洄瀾深入之旅 - ﹙花蓮漏網美食﹚海埔蚵仔煎


到花蓮好幾趟,總是與知名小吃『海埔蚵仔煎』失之交臂,這回終於如願以償。


海埔蚵仔煎開攤不久,就趕到攤前,卻看到長長人龍,苦笑之外,只能耐心等待,也順便可以觀察一下店家烹煮過程與吃完客人的反應。戴上口罩店家工作人員,很有清潔概念,畢竟,以開放式的鍋爐烹煮食物,清潔乾淨是第一要素。攤上的蚵仔大而飽滿,閃爍著好吃的金光。


也因為面貌被口罩遮住,看不清楚『主廚』,只覺得他的手勢非常用力,不算流暢,感覺上很故意,我並不覺得做個蚵仔煎,需要這樣的表演;每次烹煮整個爐面約 10 到 12 份,順序跟一般台北夜市無異,但是青菜卻在爐面中央先煮熟,再包裹進麵糊蛋液中後,上菜。



我觀察了一下,走出店家吃完的食客,異常冷靜與安靜,完全沒有討論與興奮,實在太詭異,這絕不是大啖美食之後該有的反應。

等了 40 分鐘後,終於有位子可坐,又枯等了 20 分鐘,海埔蚵仔煎終於上桌。蚵仔數量跟台北賣的一樣多,麵糊稍硬,蛋也比較焦乾,淋醬也很普通,在花蓮這樣的地點賣這樣的價位,我覺得賣貴了。另外點的蚵仔湯,也是一樣沒有蚵仔的鮮味,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。


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大家都不說話了,吃完之後,口裡完全沒有留香,反而淡而無味,好像沒吃過一樣,當然不知道要說些什麼,徒負盛名吧。


失望之餘,還是走一趟我最愛的溢香扁食﹙啊,稍硬的肉餡,藏在柔弱吹彈可破的外皮中,存在感讓人感到吃到了美味,讚!﹚與四八高地花枝羹,以慰我失望的味蕾。

2011/03/03

0 Comments: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